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我校首批乡村振兴服务团学生深入基层开展教育服务工作

2021年04月23日 15:12  点击:[]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4月23日,榆林学院乡村振兴学院举行志愿服务团欢送仪式,欢送我校首批乡村振兴服务团学生深入横山区高镇中学展开教学服务工作。榆林学院乡村振兴学院院长毕台飞、生命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杨俊诚出席仪式,党总支书记董建刚主持活动。

毕台飞指出,乡村振兴关键靠人才,基石在教育。我国有九亿农民,要实现乡村振兴,必然要有高素质的乡村人才,实现高水平的乡村教育。办好乡村教育,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是榆林学院乡村振兴学院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同学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统一认识,艰苦奋斗,在乡村的三尺讲台体现学校的校风校训,在乡村的广阔天地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在乡村的志愿服务中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董建刚对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时刻注意安全。既要注意自身安全,也要关心当地学生的安全,确保服务活动安全圆满;二是时刻宣扬爱国主义,让当地学生感恩党和国家为地方教育和乡村振兴事业所做的贡献;三是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任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牢记教师使命,为当地学生树立榜样,为我院学子树立典范。

杨俊诚表示,乡村要振兴,教育先振兴。在乡村,各位同学的所学所悟有落地生根的机会;在乡村,各位同学的远大抱负有实现的可能;在乡村,各位同学的人生价值有发光发热的机遇。他希望各位同学能克服困难,辛勤耕耘,为人师表,在三尺讲台上传播文化和榆林学院精神。

乡村振兴学院首批志愿服务团由我校8名大学生组成,将在榆林市横山区高镇中学开展教学服务,届时他们将担任初中老师,进行为期一周的初中教学活动。生命科学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张新柱在青年师生代表座谈会上强调:青年大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奋斗精神 下一条:中国李大钊研究会赴我校绥德师范校区考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