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立足课程思政建设和改革研究促进课程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完善、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四大功能,实现“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围绕学生思想政治素养“增值”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紧紧围绕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导向“准”、育人格局“全”、思政元素“齐”、覆盖范围“广”、教学团队“强”的目标导向,力争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取得突破性成果。

 

主要职责

1.修订教学计划、大纲、讲义;

2.知名专家报告辅导、培训、研讨;

3.设立专项,以赛促教;

4.建立管理、评价、保障体系。

 

未来5年建设规划

1、做优高标准顶层设计,推进高质量建设。“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迈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新方案,实现“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对标与对表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构建“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新理念,形成引领性、创新性和高水平成果。”

2、调整优化培养体系,助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强化发展特色,结合地方传统文化和红色资源优势,充分发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引作用,打造优势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开展教学研究,促进“课程思政”与专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

3、创新模式改革,对标对表促发展。以“课程思政”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因“院”制宜,发挥专业特色,探索“课程思政”建设新机制、新模式,推动“课程思政”多元合作、理实融合。